《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管理手册》起草阶段工作顺利完成

2024-04-28 04:51:21 来源: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
点击分享
分享到

记者6月30日从省房协《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管理手册》起草专班第五次会议上获悉,截至发稿时止《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管理手册》起草阶段工作顺利完成,待广泛征求意见并完成过会流程后适时发布。

6.jpg

近年来,省住建厅加大行业治理力度,强化行业管理规章制度建设,为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体系支撑。今年2月初,省住建厅就房地产开发、估价、征迁、经纪等专业制度树的梳理完善修订和建立工作在全行业内逐步展开。省房协接到任务后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以专业委为单位,分片包干,任务逐一细化到部门和人,分别成立相应工作专班(小组)随即展开工作。刚刚完成《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管理手册》的起草工作,是我省房地产经纪行业第一次系统完善和规范经纪行业相关制度的首要环节,随着两个文件的发布,必将有力得促进和提升我省房地产经纪行业向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方向迈进的步伐。

1688456738495825.jpg1688456757413948.jpg
1688456793779073.jpg8.jpg

图片_20230704162241.jpg

在历时四个月的起草工作中,省房协赵峥秘书长等主要领导亲自挂帅,亲自参与,成立了由主要地市行业协会、骨干经纪机构、头部网络平台和房地产经纪法务专家,经纪企业高管为核心的起草专班。收集全国大量法规依据和各地成功经验,采取请进来、走基层等多种调研模式,展开充分的分析、研讨和辩论。使《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管理手册》的起草工作有依据、有前瞻、不走偏、不空泛、接地气。

在6月30日《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机构自律管理手册》起草专班第五次会议上,专家组成员还就《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人员信用评价管理办法》第十六条(分级管理)的内容增补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市场监管总局 <关于规范房地产经纪服务的意见>》(建房规[2023]2号)第三条“合理确定经纪服务收费”内容中具体降费措施和办法展开了充分研讨。

 

                        (图文   省房协办公室)


声明:本资讯由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依据资讯发布方所提供的资质证明审核通过而发布,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仅作为资讯审核方,不作为内容监管方,请用户注意判别。
0591-87543707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超大大厦三楼A区
Copyright@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