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仲裁委领导莅临省房协共同研讨多元解纷机制

2024-04-25 16:49:49 来源: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
点击分享
分享到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10月20日上午,为推进各区市“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建设,南平仲裁委员会主任龚选民一行莅临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参观、交流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经验,共同研讨构建多元解纷机制。省房协秘书长赵峥,副秘书长常锋,省房协调委会主任江南,调委会秘书长蔡向东出席会议。

 图片1.jpg

赵峥秘书长首先对南平仲裁委一行的莅临表示的欢迎。他对省房协当前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成果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为优化行业营商环境,健全住建领域多元化解机制,省房协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了一个好头,但仍需群策群力,努力让矛盾纠纷在行业内便捷、高效、精准化解,为诉源治理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5.jpg

龚选民主任表示当前的法治环境下,诉讼、仲裁、调解是解决社会纠纷的主要形式,三种形式各有特点,虽然相近但又有差异,尤其是调解,程序灵活的同时,更强调专业性、效率性,调解能够快速解决矛盾,最大限度的维持调解各方的利益。同时对调委会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为调委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江南主任就调委会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与法院的协作流程以及调委会的优势向南平仲裁委的来访嘉宾进行了介绍,并商请南平仲裁委与省房协调委会共同建立起一只住建领域专业、权威、高效的调解员和仲裁员队伍,发挥行业协会专业优势和仲裁的权威优势,打通行业调解的最后一公里,推进“一站式”解纷机制建设,真正让矛盾纠纷在行业系统内化解。

微信图片_20221026163352.jpg

赵峥秘书长还介绍了省房协正在筹备的法治工作委员会,希望未来能有更多行业内的专家、学者、律师参与到住建领域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来,为行业规则的制订以及矛盾纠纷的化解提供法律支持,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文:徐志涵  图:徐权泓

 2022年10月25日


声明:本资讯由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依据资讯发布方所提供的资质证明审核通过而发布,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仅作为资讯审核方,不作为内容监管方,请用户注意判别。
  • 每日新闻榜
  • 每周新闻榜
0591-87543707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超大大厦三楼A区
Copyright@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