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会须知

2024-03-29 14:17:57 来源: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
点击分享
分享到

入会须知

 

一、本会会员分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

1、单位会员:凡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中介服务的企、事业单位和承认本会章程,自愿申请参加,经批准即为本协会单位会员。地市房协的会员单位,本着自愿原则,可以申请参加为省房协单位会员。凡经当地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批准成立的地市房协,承认本章程,自愿申请参加,经批准即为本会的单位会员。

2、个人会员愿为房地产事业做贡献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或有关部门负责人,赞成本会章程,由本人申请,经批准即为本。

二、申请加入本协会的会员,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本协会的章程;

2、有加入本协会的意愿:

三、会员入会的程序是:

(一)、提交入会申请书;

(二)、由专业委(分会)或协会秘书处签注意见;

(三)、经常务理事会批准或追认批准;

(四)、由秘书处发给会员证书。

四、会员享有 下列权利:

(一)、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二)、可以优先参加协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经济技术咨询,业务培训中享受优惠待遇;

(三)有权要求就行业共同关心的问题,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政策性建议;

(四)、优惠获得协会提供的各种服务,优先获得协会编印的刊物和资料;(五)、对协会的工作有批评、监督和建议权;(六)、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五、会员履行下列义务:

(一)、遵守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议,维护协会合法权益。

(二)、经常向协会提供经营管理、综合开发、修缮等服务情况,经济技术情况,经验资料,及时反映本行业的动态信息。

(三)、积极参加协会举办的活动,完成协会交办的任务。

(四)、按时交纳会费。

六、会员退会应事先向协会秘书处提交书面申请,并交回会员证,由协会通告全体会员。会员如果不履行义务或无故连续两年不交纳会费,视为自动退会。

七、 会员如有严重违反本章程的行为,经常务理事会表决通过,予以除名。


声明:本资讯由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依据资讯发布方所提供的资质证明审核通过而发布,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仅作为资讯审核方,不作为内容监管方,请用户注意判别。
  • 每日新闻榜
  • 每周新闻榜
0591-87543707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超大大厦三楼A区
Copyright@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