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高起荣率全省性建设类 社会组织整治工作指导组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4-04-27 14:52:06 来源: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
点击分享
分享到

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高起荣率全省性建设类

社会组织整治工作指导组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1629084050165642.jpg


1629084061396234.jpg

  5月18日上午,根据《全省住建行业行风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和部署,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高起荣率全省性建设类社会组织整治工作指导组一行亲临省房协,听汇报、查资料、观视频、看现场,认真听取省房协对整治工作部署与落实情况并给予重点指导。厅法规处调研员王克非、综合财务处副处长陈永南、机关党委李代义、厅社团办刘秋容等有关人员陪同参加。

1629084083498306.jpg

  受陈维辉会长委托,赵峥秘书长对省厅领导高起荣及指导组莅临表示欢迎! 对省厅一如既往支持帮助省房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汇报协会基本情况和整治工作部署与落实、协会建设和发展情况。汇报中,赵峥秘书长表示:省厅文件精神下发后,省房协5月6日即通过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协会党员及各专业委负责人进行了传达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围绕要求细则落实自查自清自纠,结合财务体系梳理近年来收支结构明细对标对本找问题找差距,经过一周多的认真自查,我会未发现近年来有违反整治工作要求的涉嫌违规现象发生。同时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还积极从会员企业解困突围、复工复产实际出发适当减免了许多会员企业应缴会费,并对在疫情期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主动捐款捐物的十七家代表性会员单位予以表彰。在汇报中,赵峥秘书长还就协会“党建引领抓发展,联学联建促行风”的有益尝试进行了典型视频介绍。

1629084096707781.jpg

  在座谈交流中,省厅法规处调研员王克非对省装协在自身建设、服务会员、反映诉求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首先,她要求,省房协要认真对待《全省性建设类社会组织整治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按照《方案》的整治内容,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其次,她表示,今天来协会调研检查,也想把好的做法带回去。省住建厅还将一如既往的扶持行业协会发展,规范社团发展。为此,去年省住建厅专门印发《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推动全省性建设类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闽建法2019〕2号)。协会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合法、合理,这是协会保持活力促进发展的一个方向。


1629084110989881.jpg

  省厅综合财务处副处长陈永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开展全省性建设类社会组织整治工作,是为了促进全省性建设类社会组织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加强诚信自律建设,依法规范运行。协会开展涉企收费的活动中,要遵循自愿原则,不得强制企业参加。对确实没有把握和理解到位的涉企收费项目,可以事先和计财处沟通交流。

1629084120347328.jpg

  省厅机关党委李代义发言建议,协会今后需开展的各项评比表彰项目,要根据《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国评组发〔2012〕2号)规定报批,不得擅自开展评比表彰;另外,协会党建工作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扎实开展,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2本书,并做好会议记录。

  在听了大家交流发言后,省厅二级巡视员高起荣充分肯定省房协近年来的工作,积极参与到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在服务会员企业,反映企业诉求,加强行业自律、创新协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省房协突出协会自身建设,依法规范运行,依托党建引领,为“实现人民对美好居住生活向往”的愿景目标,打造有生命力、有影响力、有实绩力的一流协会。


                             文:常锋  图:陈明德


声明:本资讯由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依据资讯发布方所提供的资质证明审核通过而发布,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仅作为资讯审核方,不作为内容监管方,请用户注意判别。
0591-87543707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超大大厦三楼A区
Copyright@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