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企“爆雷”引发的典型诉讼及相关法律问题座谈会在榕召开

2024-04-27 19:52:32 来源: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
点击分享
分享到

房企“爆雷”引发的典型诉讼及相关法律问题座谈会在榕召开

 

2023年10月16日,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省房协)、福建律协(以下简称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福州律协(以下简称市律协)房地产与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在福州召开了“房企‘爆雷’引发的典型诉讼及相关法律问题座谈会”。

微信截图_20231018152424.jpg

省房协秘书长赵峥、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兼市律协房地产与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郑珍清出席座谈会。省房协开发委、调委会、法治委相关负责人及会员代表,省律协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市律协房地产与城市更新法律专业委等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省房协法治委副会长刘善理主持。

会上,省房协秘书长赵峥对房企“爆雷”的现象、成因和主要类型等展开阐述和分析,进而强调,为化解房企“爆雷”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充分发挥调解仲裁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突出作用,省房协调委会、仲裁分会、法治委等机构应运而生,发挥多元调解新机制,在经济下行压力下有力得为政府排忧,有效的为会员解难;省律协郑珍清主任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基于房地产行业数据信息,介绍了目前福建省房企的处境及其可能面对的诉讼类型和相关法律问题,肯定了诉调机制在处理住建领域纠纷上的优势,同时,为法治委今后的工作方向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座谈会中,与会人员围绕房企“爆雷”这一现象背后存在的纠纷类型及其特点、应对方案、三协会今后合作的模式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结束前,省房协秘书长赵峥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省房协今后将继续夯实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在房地产经济下行环境下的专业基础作用,借助住建部和最高法在住建领域民事纠纷“总对总”在线诉調对接落地我省试点工作的东风,发挥房地产专业释法、业务解法在矛盾调解中的驱动能效,为我省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省房协也将切实加强与省市律协的交流合作,不断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的新方法。

 

 

 

 

 

 


声明:本资讯由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依据资讯发布方所提供的资质证明审核通过而发布,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仅作为资讯审核方,不作为内容监管方,请用户注意判别。
0591-87543707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超大大厦三楼A区
Copyright@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