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管理手册》起草组走进“麦田”

2024-04-30 09:08:24 来源: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
点击分享
分享到


 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管理手册》起草组走进“麦田”

 

WeChat截图_20230510144912.jpg

4月26日下午,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管理手册》起草组走进福建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田房产)。起草组全体成员单位代表,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组成员到会。麦田房产总经理助理王凤金、省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赵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常锋主持。

WeChat截图_20230510145205.png

王凤金总助首先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麦田房产的成长和发展历程,麦田房产成立于2000年10月,2005年率先在行业内提出“不赚差价,不炒楼”,2007年进军厦门房产市场,2009年实现企业VI升级,2011年至2014年在福州、厦门、北京市场高速发展,业内排名在全国领先,2015年至2017年推出麦田服务“七星保障”,2019年至2022年麦田房产正式进入平台化,开创房产经纪数智化新模式。23年里麦田房产首推“窗口一站式服务”和“麦田学院11天封闭培养专业经纪人”等有效实践在业内传为佳话。

WeChat截图_20230510153639.png

为落实省住建厅关于《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福建省房地产经纪行业自律管理手册》的起草任务,省房协及时组建由省内知名的经纪机构、大型房地产经纪服务平台、福州厦门有关协会、省标准化研究院等专家、高管和法务人员组成起草组并开展工作。

WeChat截图_20230510153713.jpg

从2月28日起草组召开起草专班第一次工作会议以来,起草专班从确定参考版本、确定框架、包干起草、交叉审核、补充夯实、修改完善等环节入手,截止3月31日前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已经初见端倪。本次会议为起草专班的第三次会议,会上,起草专班全体成员就拟上报的《福建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进行最后的完善和梳理,省标准化研究院部分专家也就标准专业版本格式和参考文献等内容逐一进行了核对和论证。会中,大家还对起草专班初步草拟的《经纪行业自律管理手册》初稿进行了第一轮研讨,各成员单位代表就部分内容充分发表各自意见,展开积极辩论,做到框架和内容更加完整,内容表述更加准确。

WeChat截图_20230510145151.png

赵峥秘书长对麦田房产予以起草组课题调研及专班会议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构建整个行业公平公正公开的和谐市场运行生态,防范行业垄断,遏制不良竞争,已经成为行业的普遍共识,也是社会及消费者的热切期盼。省房协受托起草全省房地产经纪服务标准和自律管理手册,就是要在行业内倡导规范经营,顺应和实现政府期待、行业期盼、百姓期许。对这次调研反映的现象和问题,省房协一定带回去认真分析研究,找出对应之策,对能解决能支持的积极解决支持,为企业发展献计出力。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主管部门予以呼吁和有效推进解决进度。

 

福建省房地产协会(办公室)


声明:本资讯由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依据资讯发布方所提供的资质证明审核通过而发布,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仅作为资讯审核方,不作为内容监管方,请用户注意判别。
0591-87543707
地址:福州市鼓楼区铜盘路29号超大大厦三楼A区
Copyright@福建省房地产业协会,All Right Reserved